Say Bye 2021

又到年终总结

回顾一年,猛然间想不起都干了些啥…

新冠疫苗已经普及,抗疫成了常态。

九月底中秋节请了三天假去新疆自驾了一星期,喀纳斯是真的美。

十一国庆从上海开车回老家参加我弟婚礼,在高速上呆了24小时也是一番特别的体验。

中秋假期回来后在公司上了三天班,之后一直是在家办公状态,距今也有三个月的时间了,可真是轻轻松松的三个月。

正值换工作的间隙,带老妈来了趟青岛玩了几天,室外寒风凛凛,室内短袖短裤,在家打牌麻将德州扑克玩了好几天。

现在正在青岛和大姐在咖啡馆坐着,写这篇年终总结。

工作

除外并不紧张的日常需求迭代工作,平常就是 Swift 重写各部分模块,Swift 写习惯了是真的喜欢。

日常维护 HoloFoundation,计划新出 Swift 版本的 HoloTableViewHoloCollectionView,就叫 HoloListKit 吧。

前段时间做了页面性能优化,对各页面进行了一些优化措施,并使用 Runloop 实现了卡断监控的手段;包大小优化,对各种资源文件进行整理,检测无用代码,脚本扫描 Mach-O 文件。还要继续调研 Swift 代码在 Mach-O 文件里的位置。

产出了 cocoapods-lebbay 插件库,对 CocoaPods 源码更熟悉了些。还给 CocoaPods 提了两个 PR 修复了些 bug,也算为开源社区做出了一点微末的贡献。

读了一些源码,像 fishhook、FBRetainCycleDetector、KSCrash,并产出了笔记,收获还是蛮多的,希望能继续坚持。

刷了一点 leetcode,也算是入门算法小白了,打打基础继续努力。

考虑技术成长限制,上半年就打算换工作的,感觉一直没有准备好,中间每有同事离职便是催促着我赶紧准备啊,终于在年底公司严峻的大形势下开始了面试之旅。结果还算满意吧,除了离家远,除了加班多,除了没能去成杭州 [手动狗头]。如果有杭州大厂的选择,不久之后可以住在自己的房子里,应该是更好的结果吧,更安稳一些。可惜人生就是不能尽如人意,两全都难,何况这么多方面。[手动摊手]

生活

过去一年,每周都有的桌球娱乐,虽然恒哥离职,但因为最近在家办公,时间轻松,竟也没有中断。

因为即将发生的工作变动,估计是又要自己出去租房子住了。每周的桌球娱乐估计也要不保,唉…

生活就是不会一直轻松,努力和奋斗也不是自己能够掌控,这个社会有一张无形的大手,擒住你的脖子,抵着你不停的前进。

计划

生活和工作都不是安稳的状态,计划也是…

就这样吧,屈服于生活的奋斗。

水一篇年终总结。